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圖說三秦

【圖說三秦】

遼闊壯美統萬城【2】

2021年10月09日07:2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大漠雄魂統萬城。白凌燕攝
大漠雄魂統萬城。白凌燕攝

塞北秋天的影子裝在陽光裡,有著粗線條的生命之美,妝點著一色的遼闊。大夏國都統萬城更是大氣排場,每時每刻都為世人展示著他的颯爽英姿。

統萬城位於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城北58公裡處的紅墩界鎮白城則村,為匈奴人的都城遺址,因其城牆為白色,當地人稱白城子。東晉時南匈奴貴族赫連勃勃建立的大夏國都城,也是匈奴族在人類歷史長河中留下的一座都城遺址,是中國北方較早的都城,已有近1600年歷史。

統萬城整個城池由內城和外城組成,內城分東城和西城。東城周長2566米,西城周長2470米,遺址全部為夯土建筑遺存。西城為當時的內城,四面各開一門,城垣外側建馬面,四隅角樓的台基用加寬作法。憑借其文化特質,統萬城具有極其重要的歷史研究價值和人文旅游價值。(麥文雄、白凌燕)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