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寶雞

寶雞獲2021年聯合國人居獎

是亞洲唯一獲獎城市

2021年09月26日09: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雞獲2021年聯合國人居獎

  本報訊 (記者 田錫超)9月17日,聯合國人居署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公布2021年聯合國人居獎獲獎名單。寶雞市以綠色低碳理念為中低收入居民建設保障性住房的創新實踐,從世界各國170多項提名中脫穎而出,成為亞洲唯一的獲獎城市。

  聯合國人居獎由聯合國人居署於1989年創立,每年評選一次,主要表彰為人類居住條件改善作出杰出貢獻的政府、組織、個人和項目,是世界人居領域的最高獎項,一直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截至目前,我國已有22個城市、項目和個人獲得聯合國人居獎。

  據了解,自榮獲中國人居環境獎以來,寶雞市以建設“宜居宜業的幸福美麗城市”為目標,健全完善城市建設管理、生態環境保護和社會保障體系。目前,寶雞市區建成13個小區、2.93萬套住房,為25.3萬名中低收入居民提供保障性住房,讓低收入群體“住得進、穩得住、有尊嚴”,實現了“住有所居”向“安居樂居”的轉變。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