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第二輪第四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已問責干部218人

2021年09月20日10: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輪第四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已問責干部218人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生態環境部微信公眾號消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二輪第四批7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於2021年8月26日至8月31日陸續進駐吉林、山東、湖北、廣東、四川五個省和中國有色礦業集團、中國黃金集團兩家央企開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組全面進入下沉工作階段。被督察對象已完成查處3866件,約談黨政領導干部306人,問責黨政領導干部218人。

  在下沉工作階段,各督察組根據前一階段督察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採取暗查暗訪和蹲點調查等方式開展工作。對於五個省,重點下沉地市督察了解推進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對於兩家央企,重點檢查了解其所屬有關企業(單位)生態環境守法情況。各督察組查實了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核實了一批不作為、慢作為,不擔當、不碰硬,甚至敷衍應對、弄虛作假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目前已公開曝光部分典型案例。

  各督察組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將督察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合,把緊盯群眾舉報問題整改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繼續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及時轉辦督辦,加強抽查核實,開展實地回訪並面對面聽取人民群眾意見。督促被督察對象有力有序推進邊督邊改,以解決具體生態環境問題來回應社會關切,以整改實際成效來取信於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關省和央企均高度重視督察配合和督察整改工作,積極推進邊督邊改、立行立改。主要領導同志通過提出明確要求、現場調研督辦、召開專題會議推進等方式,大力推動督察配合和整改工作。經過督察雙方共同努力,一批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一批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得到及時糾正。

  截至9月15日晚20:00,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22511件,受理有效舉報18347件,經梳理合並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單位轉辦14432件﹔被督察對象已完成查處3866件,其中立案處罰1158家,罰款4006萬元﹔立案偵查40件,拘留61人﹔約談黨政領導干部306人,問責黨政領導干部218人。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