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全運會三連冠!汪順奪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

2021年09月20日07:0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20日電(鄒星、白鴿)9月19日,第十四屆全運會游泳比賽正式開賽,奧運冠軍汪順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一路領先,以4分12秒76的成績奪得金牌,實現了在該項目上的“三連冠”,這也是他在全運會上斬獲的第十枚金牌。

男子400米混合泳賽后,汪順比心送上中秋祝福。人民網 鄒星攝

在2013年的全運會上,汪順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上游出了4分09秒10的成績,成為該項目的全國紀錄保持者。

在本場決賽上,位於第6道的汪順從第一個100米蝶泳出發時就保持了領先優勢,將對手甩在身后。在仰泳與蛙泳中,汪順繼續拉大差距。最后100米自由泳,汪順加速沖刺,最終以領先第二名1.9秒的優勢成功衛冕。山東選手劉宗毓獲得亞軍,廣東隊陶冠男摘得銅牌。

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400米混合泳決賽現場。王兆 攝

賽后,汪順獲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能夠第三次蟬聯全運會這個項目的冠軍,心情非常激動,非常感謝教練這麼多年對我的陪伴、支持和幫助,以及國家對我的培養,希望能在2025年廣州全運會上繼續蟬聯這個冠軍。”汪順說。

在此前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汪順奪得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在奧運會后備戰全運,狀態如何?汪順表示,在競技場上沒有絕對的把握,就是盡自己的全力去拼,雖然奧運會和全運會離得近,又都是大賽,賽程也不盡相同,但克服困難就是運動員的本職工作,所以自己的狀態沒有任何問題。

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400米混合泳決賽現場。人民網 白鴿攝

看到這場比賽斬獲銀牌和銅牌的兩位“00后”小將,汪順感到非常欣慰,“兩位選手非常年輕,也很棒,希望我們未來能一起扛起中國游泳的這面大旗。”

據悉,9月20日至24日,汪順還將參與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的角逐。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