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3.78萬名“春蕾女童”圓了求學夢

2021年09月22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3.78萬名“春蕾女童”圓了求學夢

  本報訊 (記者 楊小玲)“‘春蕾計劃’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的人生充滿陽光,也讓我有能力幫助更多農村孩子。感謝省婦聯‘春蕾計劃’的幫助,我將守住初心,服務家鄉、回報社會!”9月13日,丹鳳縣蔡川鎮中心幼兒園園長麻丹寧感慨地說。

  31歲的麻丹寧曾因家庭貧困差點輟學。2004年至2014年,麻丹寧在“春蕾計劃”的資助下,順利完成學業。懷著感恩的心,麻丹寧大學畢業后毅然選擇回到家鄉,成為蔡川鎮中心幼兒園的一名特崗教師。工作2年后,麻丹寧被推薦擔任幼兒園園長。工作期間,她多次獲得丹鳳縣及蔡川鎮“優秀教師”“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春蕾計劃”讓很多和麻丹寧有著同樣際遇的“春蕾女童”得以延續求學夢想,讓她們有機會用知識改變命運。

  “春蕾計劃”是1989年在全國婦聯領導下,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實施,旨在資助貧困地區失學輟學女童繼續完成學業的公益項目。為了開展好“春蕾計劃”,省婦聯和省婦女兒童基金會採取了很多有力措施:積極爭取各級政府的支持,廣泛動員企業、個人及社會各界捐款,籌集資金並擴大項目影響﹔依靠各級婦聯網絡系統,篩選出最需要幫助的女童並發放助學金。

  截至今年6月底,陝西“春蕾計劃”籌措資金5390.76萬元,資助“春蕾女童”3.78萬名。

  今年“99公益日”期間,在各界愛心企業及愛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陝西婦女兒童基金會籌集善款38萬余元,加上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配套資金,共籌集善款近80萬元,預計幫助陝西430名“春蕾女童”完成學業。

  “下一步,基金會將通過定期回訪、座談、開展心理疏導活動等形式,為‘春蕾女童’提供更加豐富的關愛活動。同時,基金會將做好‘春蕾女童’助學故事的收集、整理和匯總,把‘春蕾故事’講好,讓社會更加關注女童,更好地促進她們健康成長。”陝西婦女兒童基金會項目總監周乙成表示。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