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雨夜酣戰!女足聯合隊1-0勝上海隊奪金 陝西隊斬銅

2021年09月26日00:5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26日電(原韜雄、鄒星、白鴿)9月25日下午,十四運會女足成年組決賽在陝西省體育場打響。比賽在大雨中進行,奧運聯合隊1-0戰勝上海隊奪金,陝西隊以3-1的比分擊敗北京隊摘得銅牌。

十四運會女足成年組頒獎儀式。人民網 白鴿攝

女足聯合隊運動員王霜在頒獎儀式后親吻自己的金牌。人民網 白鴿攝

在半決賽中,上海隊在點球大戰中險勝,女足聯合隊雖三戰全勝,但一路走進決賽也並非一帆風順。在此次冠亞軍爭奪戰中,雙方拉開架勢互有攻守。第24分鐘,王霜在前場左路直塞送出關鍵一傳,肖裕儀后點包抄接傳中凌空抽射率先進球,奧運聯合隊領先。下半場易邊后,上海隊進行人員調整加強進攻,但依然未能改變場上局面,最終比分定格在1-0。

十四運女足成年組決賽,奧運聯合隊與上海隊爭奪冠亞軍。人民網 鄒星攝

“全運會上拿到一塊金牌對聯合隊來說榮譽感是很強的。”賽后,女足聯合隊主教練水慶霞表示,“雖然執教時間不長,但聯合隊所有隊員我都很了解,過去女超聯賽都是場上的對手,很多球員在青年隊的時候我也帶過。希望外界能給這批運動員更寬鬆的環境,畢竟中國女足過去起點高,就像家裡的小孩犯點錯誤,成績不好,需要給她們更多的時間和空間。”

對於是否願意擔任中國女足主教練的問題,水慶霞坦言,“每個從事教練員工作的人都會希望為國家做一點事情,這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有可能的話,我希望我能擔當起這個重任。”

賽前,奧運聯合隊首發陣容合影。人民網 鄒星攝

此前進行銅牌賽同樣引人關注。北京隊在上一場半決賽中面對實力強大的聯合隊,雪藏多名主力。在今天的比賽中,北京隊全主力出戰,剛開場的一段時間雙方展開對攻。在比賽中第27分鐘,陝西隊龍晨率先為球隊打開局面,陝西1:0領先。隨后北京隊在41分鐘因馬曉旭的進球,將比分改寫為1-1。

十四運女足成年組決賽,陝西隊與北京隊爭奪季軍。人民網 鄒星攝

下半場易邊再戰,北京隊在一開始牢牢控制球權,獲得了數次角球機會,但都沒有形成得分。主打防守反擊的陝西隊在65分鐘終於抓住機會,陝西隊田雲朗拔腳射門得分。打開比賽僵局的陝西隊信心大增,頻頻威脅北京隊球門,在81分鐘,龍晨梅開二度,比分定格在3-1。這是陝西女足在全運會歷史上的第一塊獎牌。

贏球后陝西隊隊員臉上展露笑容。人民網 鄒星攝

陝西隊教練劉華娜賽后表示,“陝西隊隊員與北京隊相比在個人能力上有些懸殊,因此我們盡量抓住防守漏洞進行反擊。本屆全運會隊員們備戰非常辛苦,這幾場比賽能體現出2年來整支球隊的訓練表現,隊員在比賽中的執行力做得很棒。陝西隊不論是贏球還是輸球,都能保持一個好的情緒,這是我們成功的原因之一。”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