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來咧”——用最好的服務迎接你

“十四運會,陝西准備好了”系列報道⑤

雷浩
2021年09月14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你來了沒?”

“來咧,裡面坐”“來咧,你就放心吧”“Welcome to XI’an”……這兩天,一條刷爆互聯網的短視頻讓大家耳目一新。為了迎接十四運會,西安人用最好的服務迎接游客、觀眾、運動員。

從寬敞整潔的大街,到蒼翠古朴的小巷﹔從激烈角逐的體育場館,到城牆下安靜的咖啡館﹔從高科技的展館,到沉澱千年的博物館,所有人都在准備,並且准備好了,整個城市有種“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喜慶。

在冰窖巷,一條數百米的小巷,為了迎接為十四運會而來的游客,蓮湖區城管局對此進行了精心打磨。原先窄窄的小巷,在蓮湖區城管局精心設計與施工下,經過路邊圍牆內移,道路拓寬,立面改造和巷內設計等提升改造,一個集清新、典雅、休閑並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小巷呈現在市民面前。

“街巷,是西安城市的裡子,居民生活的面子。”一位在冰窖巷的游客由衷贊嘆,“這才是真正的西安。”

西安是一座“老”城,每一條巷子都鐫刻著古老的禮儀﹔西安是一座“新”城,每一個市民都洋溢著熱情。

在西安的街頭,最近出現了一條靚麗的風景線。一支由50名女警組成的鐵騎隊伍守護著大家的安全。

她們穿著帥氣的騎行服,熟練駕駛重約600斤的警用重型摩托車,穿行於西安的大街小巷,機動出警、為游客解困。

攝女鐵騎出征護航十四運會。翟小雪攝

女騎警有較強的親和力,在執法過程中更易與人溝通,更好服務群眾。今后她們將與男騎警一同上路,以巡邏管控為主、靜態值守為輔。發揮鐵騎“小、快、靈”的特點,在巡邏管控區域內,快速到達事故現場,及時恢復交通,面對突發事件快速反應、精准出擊、高效處置。

“號角吹響,各就位!”古城西安在各行各業吹響了“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號角。千年古都,文旅首當其“沖”。

十四運會期間,游客可以尋坊間裡詩經故事,可以探尋華夏文明的源頭,可以在紅色文化中洗滌身心,在山水長安中做一日閑雲野鶴。從西安到全省,文旅部門從服務、監管等全方位出發,為游客打造一個賓至如歸的旅游場景。

“我們每天打掃公園兩次。”寶雞炎帝園公園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公園安全保衛全天候,治安管理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園區安全,游客游園安心﹔綠化管理精細化,對園區140余種近10萬株樹木進行精細化管護,保証長勢良好,力爭保障游客的安全和身心愉悅。

服務保障不僅僅局限於職能部門,向每一個陝西人深入。不管是出租車司機還是便利店店員,不論是電力供應保障人員還是景區一線工作人員,每一個陝西人都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姿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主動擔當,為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出租車司機李博將用五星級標准服務全運會。翟小雪攝

在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的馬術比賽現場,記者走進志願者之家。馬術項目競委會志願者之家設置於馬術看台樓二樓,分為兩個房間共148平方米,其中分別配備了凳子、桌子、儲物櫃、飲水機、充電寶、免洗手消毒液以及辦公用品。同時,按照相關要求進行了室內文化牆裝飾,集中體現了高校元素、場館元素、西咸元素,做到美觀簡潔大方,滿足了志願者休息、會議、培訓、用餐等基本需求。

應急疏散演練,提高商戶事故防范能力。 李明攝

“志願服務是奉獻社會,服務他人的一種方式。第十四屆全運會對於陝西意義非凡,希望自己能在這次志願服務中感受到陝西的本土文化,更希望通過自己的志願服務讓四面八方來客感受到陝西的熱情。”來自西安交通大學的志願者沈暢說。

十四運會志願者用微笑保障服務。資料照片

在榆林火車站,記者看到,旅客秩序井然。黨員先鋒隊奮戰在一線,他們積極為旅客送上一杯熱水,幫助旅客提拿行李、尋找遺失物品,熱情解答旅客問詢等為民服務活動。

“來咧!”——陝西從官方到民間,正在打造一個立體化、網格化的服務保障體系。送給每個因十四運會和陝西結緣的人——陝西准備好了!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