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在西安圓滿收官

2021年09月13日08: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在西安圓滿收官

9月12日,火炬手李新春(左)和汪麗麗在火炬傳遞中。新華社記者 劉瀟攝

  本報訊 (記者 侯燕妮)9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第八屆全國特奧會火炬傳遞活動最后一站在西安舉行。進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主會場西安奧體中心的聖火,將分別在9月15日的十四運會開幕式和10月22日的殘特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塔。

  作為火炬傳遞活動的最后一站,當天的西安站共有99名火炬手參加。本站火炬傳遞起跑點設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火炬手依次經過會展一路、歐亞大道、灞河東路、灞河東路健身步道、港興三路、奧體大道,最終到達西安奧體中心中央廣場,全程約9.9公裡。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不只是傳遞了夢想與信念,更體現出中國人的凝聚力。”本站第一棒火炬手、全國勞動模范薛瑩激動地說,她會將全運精神帶回崗位,帶動工友們一起砥礪奮進,弘揚航空報國精神,為航空科技創新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上午10時28分,隨著第99棒火炬手、陝西籍武術運動員吳雅楠到達西安奧體中心中央廣場,聖火歸於火種燈,火炬傳遞活動經過28天、14站、總裡程71.85公裡的傳遞圓滿收官。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