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圖說三秦】

延安佛道坪村:振興路上好風光

2021年09月18日07:3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俯瞰萬花山鎮佛道坪休閑旅游度假區。田虎攝
俯瞰萬花山鎮佛道坪休閑旅游度假區。田虎攝

佛道坪村位於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全村310戶1130人,村域面積35.6平方公裡。近年來,佛道坪村全力推進以人居環境綜合整治為重點的新型農村示范社區建設,開發以特色民宿為重點的鄉村旅游業。如今,村子裡不僅建上了寬敞干淨的道路、整齊美觀的窯洞。借助鄉村旅游這台“快車”,村民除了種地外,還有了不少增收致富渠道,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現在廚房都接上了自來水,接通了天然氣,做飯特別方便。以前旱廁臭氣熏天,現在村裡的下水道管網也建成了,上完廁所一沖,沒有一點異味。”村民陳海軍說。

海燕是佛道坪村燕子花舍的負責人,2017年她來到村上,租賃了9孔窯洞,經營民宿。她告訴記者,“佛道坪村環境優美、交通方便。這幾年,越來越多的游客來村上旅游。尤其是夏季,窯洞民宿常常住滿游客。現在村上大力發展旅游產業,停車場等配套設施都建起來了,我有信心借助村裡旅游產業的發展勢頭把民宿經營得更好。”

生態園裡採摘靈芝、體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窯洞民宿……通過充分挖掘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佛道坪村把農耕活動、休閑農業與現代鄉土文化結合起來,有力推動了鄉村旅游快速發展。2020年12月14日,佛道坪村獲得“陝西省鄉村旅游示范村”稱號。(麥文雄 )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