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谷紅王崢領銜出征

陝西“奧運軍團”即將亮相

本報記者 田涯
2021年09月15日09: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奧運軍團”即將亮相

八月三日,中國選手王崢在女子鏈球決賽中。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攝

  截至9月14日,陝西體育代表團在十四運會的跳水、足球、體操、滑板、武術套路、藝術體操、馬拉鬆游泳、射擊8個項目中,共斬獲8枚金牌、1枚銀牌、8枚銅牌。十四運會開幕后,陝西軍團還將圍繞多個項目展開角逐。其中,從東京奧運會歸來的8名三秦健兒,在拳擊、田徑、賽艇、橄欖球等項目中具有一定優勢。

  作為本屆全運會女子拳擊-69公斤級參賽選手中唯一出戰東京奧運會的選手,陝西名將谷紅將與眾多老對手展開角逐。身為東京奧運會該項目的銀牌得主,谷紅十四運會的參賽目標就是奪取金牌,而她的最大對手是來自青海隊的竇丹。谷紅曾在2019年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決賽中,以3比2戰勝竇丹奪得金牌。

  按照十四運會該項目的晉級對陣圖,谷紅與竇丹同處下半區。如果兩人想要會師半決賽,則必須在9月19日舉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四分之一決賽谷紅將遇上江蘇隊的蔣園,竇丹將迎接廣西隊袁慧平的挑戰。

  東京奧運會上,女子鏈球老將王崢在決賽第4擲、第5擲均不理想的情況下,憑借最后1輪的“孤注一擲”,以77米03的成績摘得銀牌,並刷新個人賽季最好成績。與王崢一同出戰的羅娜未能晉級決賽。

  2017年,張文秀在十三運會上獲得金牌后退役。此后,王崢與羅娜扛起中國女子鏈球大旗,二人在國內外賽場上互有勝負。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羅娜摘得金牌,王崢獲得銀牌。今年上半年在成都舉行的兩場投擲項群賽中,王崢的成績均優於羅娜。但羅娜曾擲出75米02的個人最好成績,實力不容小覷。9月20日,在本屆全運會女子鏈球決賽中,王崢和羅娜將再度上演巔峰對決。

  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的集體項目中,也有3名陝西選手的身影,他們分別是張全、於麗萍和王倩。十四運會上,張全、於麗萍和王倩將繼續與國家隊隊友配合,分別參加賽艇男子四人雙槳、7人制女子橄欖球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項目的角逐。

  從十四運會開幕前進行的比賽中不難發現,奧運聯合隊幾乎是所向披靡。張全所在的賽艇男子四人雙槳國家隊以及於麗萍所在的7人制女子橄欖球國家隊,均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第7名。十四運會上,這兩支隊伍的實力,都遠超其他省份的參賽隊伍。

  王倩與何正陽在東京奧運會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比賽中獲得第6名,冠軍是另一對中國選手姜冉馨與龐偉。在十四運會同一項目較量中,王倩與何正陽的實力與姜冉馨、龐偉相比並不佔優,但與其他選手相比則更勝一籌。

  我省彭飛、王欽與方耀慶也參加了東京奧運會,雖然他們沒能站上奧運領獎台,但在國內賽場他們的實力有目共睹。十三運會上,彭飛斬獲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級金牌,王欽摘得男子50公裡競走個人銀牌。方耀慶在男子三級跳遠上的水平排在國內前3名,與遼寧隊的朱亞明、廣東隊的吳瑞庭同處第一集團。經過東京奧運會的洗禮,相信彭飛、王欽與方耀慶將會在十四運會上給三秦父老帶來驚喜。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