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小伙為救人騎摩托車連闖紅燈 西安交警回應:點贊不罰!

2021年09月10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10日電(吳超、賈凱璐)敲窗溝通,騎行8公裡,連闖數十個紅燈,西安小伙兒孫歡冒雨開道,一路護送病人快速到達醫院。

9月4日傍晚,西安下著小雨,此時正值下班高峰期,看著前方密集的汽車尾燈,坐在救護車裡的張女士急切萬分,她要陪父親轉院做手術,情況十分緊急。

此時,正在駕駛摩托車的孫歡發現了這輛被困住的救護車,為了讓前方車輛讓出一條“生命線”,孫歡與前方車主逐一溝通,說明情況,呼吁避讓,並護送救護車順利到達醫院。為此,張女士表示十分感謝,並願意為孫歡証明闖紅燈屬於緊急情況。

孫歡說:“當時隻顧著救人,沒有想到闖紅燈會被處罰的事情,即使被開罰單也沒關系,病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事后,西安公安交警主動聯系到了孫歡,並表示已經了解到真實情況,對於孫歡的違章行為不會做出處罰,並且為他的見義勇為行為點贊!

西安交警發出呼吁:社會需要支持和弘揚這樣的正能量,如果今后有司機朋友在緊急救助危難群眾的同時不小心產生了交通違法行為,駕駛員可以前往轄區交警大隊說明情況,提供証明,西安公安交警將撤銷所產生的違法記錄,另外也要提醒廣大的駕駛員,在扶危救助的同時也要確保駕駛安全,同時撥打122,指揮中心會第一時間通知沿途警力,將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指定醫院,並通過智能交通系統打通綠色通道,讓我們一路同行更快更安全。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