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省女拳手谷红距金牌仅一步之遥

张江舟
2021年08月05日09: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女拳手谷红距金牌仅一步之遥

  8月4日,中国选手谷红(右)与美国选手琼斯在比赛中对决。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8月4日,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上演多场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在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半决赛中,我省选手谷红代表中国队迎战美国选手琼斯,这是一场赛会2号种子选手和3号种子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比赛中,谷红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特点,充分发挥技战术优势,4比1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决赛。由于69公斤级是奥运会女子拳击的新增级别,所以这也是中国拳击队第一次杀入这个级别的决赛。

  今年已经32岁的谷红,是此次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2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5比0轻松战胜泰国小将马尼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实力上的占优,同样以5比0战胜非洲莫桑比克选手潘瓜纳,强势晋级到4强,并提前锁定一枚奖牌。

  谷红半决赛的对手琼斯,来自美国的托莱多市,今年23岁,曾参加2019年世锦赛,但只获得了第五名。此外,琼斯曾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在2020年参加保加利亚和西班牙两站国际拳击邀请赛,都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此次东京奥运会上,琼斯作为赛会3号种子,首轮同样轮空,第二轮与墨西哥选手科鲁兹对决以3比2险胜晋级,在四分之一决赛碰上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莫罗塔,以4比0获胜晋级到4强。

  当天的比赛中,谷红依旧延续了开赛以来的稳定发挥,利用迅速的移动和出色的时机把握能力与对手周旋。而美国选手琼斯则不断进行试探性进攻,频繁寻找机会,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间里像一头困兽,空有重拳却打不着。首回合战罢,5位裁判中的3位判定谷红获胜。比赛的第二回合,琼斯继续主动进攻,并一度企图将谷红困在拳台角落,突破谷红的前手拳进行进攻。但谷红的进攻效率更高,反应更敏捷,标准的后直前摆组合拳打得稳、准、狠。在近战中,针对琼斯大量使用前冲的打法特点,谷红利用合理搂抱,连续打断对手的进攻节奏,并取得了反击有效点数。第三回合,谷红更加游刃有余,控制节奏与距离,充分发挥进攻优势,一举拿下比赛。最终,谷红以总比分4比1取胜,强势晋级决赛。

  赛后,谷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发挥不如平时那么好,但是我控制住了对手,并且按照教练的意图进行了发挥。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打。”对于决赛是否有压力,谷红表示:“没有压力,主要还是要发挥好自己。”

  8月7日,谷红将与赛会1号种子土耳其选手苏梅内利争夺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冠军。

(责编:吴超、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