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新一批省級人才計劃突出“三個聚焦”精准引才聚才

2021年09月10日08: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批省級人才計劃突出“三個聚焦”精准引才聚才

本報訊 (記者 甘甜)記者9月9日從省委組織部獲悉:近日,我省新一批省級人才計劃申報推薦工作正式啟動。新一批省級人才計劃突出“三個聚焦”,堅持高精特專和急需緊缺導向,著眼服務我省“十四五”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聚力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引進支持高層次人才和高水平團隊。

聚焦創新驅動發展,大力推進以秦創原為總平台載體建設創新創業人才高地。實施秦創原引才特殊支持政策,從省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中單列20%名額,用於支持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引進的高水平創新創業人才,對於“揭榜挂帥”引領帶動我省產業發展實現重大突破的創新創業團隊帶頭人,可以“綠色通道”形式直接入選。

聚焦產才融合發展,以人才要素為核心帶動項目、資金、技術加速集聚。增設“產業領軍人才”專項,加大對創業人才、企業經營管理人才、金融人才引進力度,突出對高端裝備、電子信息、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現代化工、新材料、生物醫藥六大支柱14個重點領域23條重點產業鏈發展所需高層次人才培育支持,將人才鏈深度嵌入產業鏈、項目鏈、資金鏈。

聚焦人才評價改革,大力破除“四唯”,持續激發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優化調整評審方式,以創新能力、質量、實效和貢獻為導向,圍繞申報人技術水平的先進性和領先性、行業領域的急需緊缺性等進行評價,注重運用現場答辯、實地考察等方式,進一步提升工作質效,多措並舉激發人才活力。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