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

——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在我省教育界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09月10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

本報訊 習近平總書記9月8日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在我省教育界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作出新貢獻。

西北工業大學航海學院自主水下航行器創新團隊成員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我們團隊深受鼓舞,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之重大。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高校承擔著為國家建設輸送合格人才的責任,也是國家科學發展和技術突破的前沿陣地。我們將以徐德民院士等身邊的黃大年式教師為榜樣,懷抱科技報國理想,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讓更多青年學生成長為掌握先進科學技術知識、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西安文理學院康英教授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給廣大教師帶來了巨大力量。我們國家的知識分子歷來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信仰和追求。高校教師應謹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和囑托,在教學工作中做到知“邊界”、明“底線”、筑“防線”,做到心中有大愛、身上有正氣、手裡有本領、腳下有定力,真正成為學生奉獻祖國、學習知識、創新思維的引路人。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后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焱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體現了對高校教師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讓我感到無比振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學習黃大年老師的高尚精神,真正把為學、為事、為人統一起來,不負時代重托,認真履職盡責,不斷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養,不斷完善知識結構,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貢獻。”

西安工業大學附屬中學教師張龍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我備受鼓舞。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承擔著讓孩子健康成長的重任。中學生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將把對教育工作的滿腔熱情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牢記職責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引導學生明是非、辨美丑、知善惡,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西安虹途職業高中教師胡新超說:“我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在日常教學工作中堅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不斷開拓創新,在平凡崗位上努力創造不平凡的業績,為祖國下一代健康成長作出自己的貢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附屬小學教師陳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飽含著對廣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少年兒童階段的學生需要精心引導和栽培,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積極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為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長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斷作出新貢獻。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