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看點十足!十四運會跳水女子團體項目完賽 全紅嬋領銜廣東隊奪冠

2021年09月07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7日電(原韜雄、白鴿、鄒星)9月6日晚,十四運會跳水女子團體項目的比賽落下帷幕。廣東隊獲得金牌,河北二零九隊獲得銀牌,陝西隊獲得銅牌。十四運會跳水女子團體項目包括3米跳板、10米跳台、雙人3米跳板、雙人10米跳台決賽。

領獎台上的三支隊伍。原韜雄 攝

廣東隊奪冠后教練拍下勝利一幕。採訪對象供圖

在首場女子團體雙人3米跳板比賽中,廣東組合陳藝文/歐陽鈺以214.71拿下“開門紅”位居第一,河北組合王涵/張君以214.20獲得第2名,陝西隊賈東瑾/王壹組合以205.20獲得第3名。

比賽瞬間。原韜雄 攝

隨后進行的10米跳台決賽,可謂“神仙打架”。

在東京奧運會上斬獲女子10米跳台冠軍的全紅嬋首次在全運會上登台亮相。她與另外兩位新晉奧運冠軍張家齊、陳芋汐,以及裡約奧運冠軍任茜同台競技。在首輪比賽中,她就以82.50分的成績暫列第一,第二輪407C更是跳出完美一跳,獲得4個10分得分94.40,但第三輪207C動作中,全紅嬋出現了失誤,僅得到59.40分。而一直在默默追趕的張家齊則跳出了94.05分的好成績,以1.45分之差將總分趕超。雖然在第三跳中出現失誤,隨后兩跳全紅嬋發揮依舊出色。在第四跳中以6243D得到86.40分再度奪回第一,而在第五跳中,她選擇了5253B,又拿下兩個10分,得到91.20分,總分413.90分,代表廣東隊在女子團體10米跳台項目中排名第一,北京隊張家齊、上海隊陳芋汐緊隨其后,分別以400.95分、393.10分獲得第二、三名。

張家齊將10米跳台的懸念保持到最后。圖為她在接受採訪時整理頭發。原韜雄 攝

下午6點比賽繼續。女子團體3米跳板項目中,幾位選手你追我趕,最終還是由發揮更為穩定的奧運冠軍王涵后來居上,代表河北隊以380.55分獲得第一名,廣東隊陳藝文以358.70分獲得第二名、吳春婷以351.75獲得第三名。最后一項女子團體雙人10米跳台項目,廣東海印隊羅春曉/何妍偉以222.78分獲第一名,四川隊盧為/任茜獲第二名,天津隊陳葉源/唐怡萱獲第三名。

比賽瞬間。原韜雄 攝

教練員在賽中進行臨場指導。原韜雄 攝

准備活動。原韜雄 攝

最終女子團體項目的金牌由廣東隊以2320.97分摘下,河北二零九隊以2182.76分獲得銀牌,陝西隊以2153.48分獲得銅牌。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