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圖說三秦】

陝西商洛法官廟村:美麗鄉村入畫來

2021年09月0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白牆灰瓦坡屋頂。楊雅楠 攝

草根文化村。楊雅楠 攝

千畝荷塘。楊雅楠 攝

昔日貧困村,如今蛻變明星村。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法官廟村地處秦嶺南麓,近期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法官廟村位列其中。

秦嶺原鄉全貌。楊雅楠 攝

瑞君生態。楊雅楠 攝

獅狗山。楊雅楠 攝

近年來,依托優美的生態資源,法官廟村建成了梯田有機茶園、荷塘觀光園、農事體驗園、稻田農耕園5大特色園區,打造了民俗文化體驗區、特色民宿街區、月亮灣水上休閑區三大街區。成立了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等經營實體,將全村農戶牢牢鑲嵌在產業鏈上,集體經濟年收入177023.11元,2020年實現農戶分紅156741元。

特色民居。楊雅楠 攝

雅園垂釣。楊雅楠 攝

月亮灣景區。楊雅楠 攝

走進法官廟村,群山環抱、綠水環繞、梯田交錯,民居、農家樂、民宿錯落有致,別致的自然人文景觀吸引著省內外游客前來參觀,鄉村旅游在帶動群眾增收方面進一步顯現。(吳超 楊雅楠)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