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陝西6村3鎮獲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

2021年09月05日08: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6村3鎮獲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

  本報訊 (記者 李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第一批1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陝西6個村、3個鎮入選。

  我省入選鄉村旅游重點村的是西安市鄠邑區石井街道辦蔡家坡村、寶雞市金台區金河鎮周家庄村、渭南市合陽縣黑池鎮南社社區、漢中市南鄭區漢山街道辦漢山村、商洛市山陽縣法官鎮法官廟村和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佛道坪村﹔入選鄉村旅游重點鎮的是石泉縣后柳鎮、商南縣金絲峽鎮和禮泉縣煙霞鎮。

  2019年以來,按照《“十三五”旅游業發展規劃》,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開展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建設工作,先后推出了兩批10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目前,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已經成為鄉村旅游領域有影響力的品牌,受到業界和社會廣泛關注,示范引領作用初步顯現。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