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國際港務區:推進“黨員保賽模范崗”創建  全力服務和保障“十四運”

2021年09月03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自“十四運”申辦成功以來,西安國際港務區作為“十四運”主場館所在地,始終把“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全區上下、各行各業立足崗位、發揮優勢,勇挑重擔、爭創一流,積極營造“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的濃厚氛圍。

為進一步增強黨員意識、亮明黨員身份、規范黨員行為、展示黨員形象,充分發揮黨員先鋒保賽模范作用,西安國際港務區在全區開展了“黨員保賽模范崗”創建活動,旨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立足各自崗位,樹立扎實工作的“敬業形象”、心系服務對象的“奉獻形象”、嚴格自律勤政廉政的“公仆形象”,通過“黨員保賽模范崗”的創建,努力使大家成為工作的模范、崗位的先鋒、業務的能手、服務的標兵。

“黨員保賽模范崗”創建主要從政治素質力求過硬、服務能力力求優質、表率作用力求突出、群眾口碑力求極佳4個標准作為依據,在全區范圍內統籌分類差異化進行創建,分為競委會、全運村、開閉幕式、外圍保賽4個類型,經過組織推薦、崗前測評和綜合評價等環節,全區共推選出346個模范崗。其中競委會“黨員保賽模范崗”63個,全運村“黨員保賽模范崗”132個,開閉幕式“黨員保賽模范崗”30個,外圍“黨員保賽模范崗”121個。

一個黨員一面旗

保障服務開新局

西安國際港務區主要承擔田徑、跳水、游泳、花游等4個競賽項目,為便於發揮“兩個作用”,同步成立十四運會田徑項目競賽委員會臨時黨支部以及跳水、游泳、花游競賽委員會臨時黨支部,田徑、跳水、游泳、花游等競委會臨時黨支部共創建“黨員保賽模范崗”63個,分布在各個口發揮模范保賽作用。

在今年4月下旬舉辦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田徑項目測試賽暨2021年田徑分區邀請賽(西北賽區)過程中,田徑競委會30名“黨員保賽模范崗”立足自身實際,圍繞服務對象多樣化需求動腦筋、想主意,拓寬渠道優化服務,創新服務手段,全面提升服務質量和服務對象滿意度。

衛濤,十四運會田徑項目競委會交通運輸處副處長、西安國際港務區城管局辦公室副主任,他時刻以參與十四運會的保障工作為榮,遇到困難工作總是主動承擔,從不推諉、從不拒絕、從不退縮,總是以積極向上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他牽頭採取“專車+應急備用+通勤車+擺渡車”的四位一體保障法,自2021年4月24日田徑項目測試賽開始以來,他與處室同事前后共歷經十四運會2場測試賽,共保障1440人交通運輸,投入63台各類保障車輛,運行623班次、保障10624人次,行駛17756公裡。

李賽,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港務浐灞分局網絡交易與信用監管科負責人,在測試賽保障期間,作為跳水競委會“黨員保賽模范崗”,該同志主要負責對餐飲服務操作規范嚴格把關,共參與保障67餐次,21412人次,食品留樣1962個,完成ATP微生物快檢78批次,農殘檢測21批次,食品中心溫度檢測492批次,圓滿完成食品安全大型保障任務。

馬得文,十四運會游泳、花游、跳水項目競委會競賽組織處聯絡員、西安國際港務區經發局干部,自2021年2月加入游泳、花游、跳水競委會競賽組織團隊以來,共參與4場比賽,做好總局中心與競委會競賽組織工作橋梁,舍小家,保全運,出色地完成了各項競賽服務保障工作。共服務運動隊、技術官員1609人﹔完成競賽器材布置5074件﹔收集制作競賽出版物4700余份﹔服務運動員訓練32場、人數1萬余人次,整個賽事期間各競賽環節信息暢通,流程井然有序,競賽組織服務“零投訴”,協調競賽組織工作精彩圓滿。

賽事期間,在田徑、跳水等競委會廣大“黨員保賽模范崗”和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運行有序、競賽組織科學嚴謹、安全管控周密有力、服務保障周到高效,中國田協競賽部副主任陳瑩,用“非常成功”四個字對田徑賽事給予高度評價。多家媒體對跳水賽事進行了全方位報道,點贊跳水項目競委會“賽事組織高效有序”,賽后滿意度調查問卷結果整體滿意度達到98%以上。

愛崗敬業當先鋒

保障服務再提升

全運會是全國最高規格、最大規模的“國家運動會”,全運村是全運會成功舉辦的重要保障,為實現各類基層組織資源共享、功能互補、共同提高,西安國際港務區探索成立了以全運村臨時黨委一辦十三中心和保利集團、京鐵天佑等7家服務保障企業為基礎的全運村黨建聯盟,簽署了共建共筑協議,組建了14支黨員先鋒隊、7支黨員突擊隊和創建了132個“黨建保賽模范崗”,他們大力弘揚“創新、一流、務實、高效、擔當”的過硬作風,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主動擔當、攻堅克難,共同努力把全運村打造成讓全運嘉賓流連忘返的“西安家園”,打造了“央地共建、政企聯建”的新典范。

蘇鵬,全運村住宿服務中心運動員村主管、西安國際港務區組織人事局干部,該同志負責全運村住宿服務管理。自參與全運村以來,他主動放棄所有休假,連續工作120天,帶領驗房工作小組對全運村三村2975套賽事使用房進行了7輪查驗整改。主動對接保利酒管公司人資、房務、居服、財務、工程等部門的保障工作,協調解決保利餐飲、交通、工作協調等具體問題。

潘彬,全運村物業與維保服務中心、西安供電公司市東供電分公司配網運檢部主任,該同志主要負責“十四運”場館及周邊配套設施的電網支撐建設,積極落實區域內電網規劃的建設落地,積極服務政府工作大局,涉及“十四運”架空線落地工程道路20條,110kV杏園變新出11條電纜線路,110kV新筑變新出2條電纜線路,新放電纜153公裡,新立環網櫃51台,有力保障了奧體中心周邊和全運村的電力供應。

孫璐,十四運全運村餐飲服務商供應鏈總監、全運村“黨建保賽模范崗”,具有4次大型賽事採購、倉儲服務項目經驗。在全運村的食材採購工作中,積極與華潤萬家對接,推薦了多家國內知名企業進行合作,保証食材原料的可靠性。同時配合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等部門的監督管理,確保食材安全供應到餐廳。共採購食材29大類、600多個品種。運動員餐廳食材總量約533噸,媒體記者餐廳約172噸,技術官員約148噸,有力的保障了全運村各餐廳供應工作。

黨員模范作引領

保障服務上水平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陝西舉辦,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做好開閉幕式現場保障工作,根據工作實際,特成立了十四運會開閉幕式指揮部現場保障組,其下設“一辦十一專班”,專班再下設36個保障團隊(小組)。西安國際港務區開閉幕式保障團隊共設置30個“黨員保賽模范崗”,他們認真落實“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和在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時提出的“簡約、安全、精彩”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十四運會開閉幕式指揮部現場保障組的領導下,認真負責,全力配合各項保障工作。

王艷艷,開閉幕式指揮部現場保障電力保障專班成員、西安國際港務區交通和住房建設局干部,主要參與奧體能源中心和火炬塔供氣保障相關工作,積極參與協調氣源、調壓站、燃氣企業形成“兩源三路三罐車”的供氣保障體系,參與落實3輛天然氣應急氣罐車同步接入,作為火炬塔第4路備用應急氣源,滿足極端狀況下的氣源保障,並參與推進火炬塔48h點火試驗等工作,與專班成員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十四運燃氣氣源安全可靠運行。

牛嘉慶,奧體中心場館秩序督導工作人員,作為開閉幕式“黨員保賽模范崗”,他主要負責體育場夜間安全管理工作。要說起夜班很多人會覺得晚上沒有很大的工作量,實則並非如此,該同志基本每晚都要走2萬步以上,巡查體育場各位置角落,站崗履責、無私付出,正是有他這樣的基層秩序崗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全面細致的工作要求,認真嚴格的隱患排查整改,保証了全運賽事活動順利圓滿推進。

潘健健,開閉幕式指揮部現場保障組辦公室成員,他作為開閉幕式“黨員保賽模范崗”,主要負責現場保障組“一辦十一專班”全體成員鎖閉期、演練期証件辦理、人員信息統計篩查等工作,工作期間能夠謹記“黨員保賽模范崗”身份,時刻提醒自己在工作中細致嚴謹,做好辦公室服務工作,嚴格要求自己,克服在辦証過程中時間緊急、信息量大、人員組成復雜等困難,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為“十四運”開閉幕式的順利召開做好保障。

黨員保賽示范崗

保障服務鑄輝煌

在全力保証十四運會各項工作的同時,西安國際港務區在農村、社區、機關、兩新組織等各領域設置了121個外圍“黨員保賽模范崗”,他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十四運會工作中,但是他們同樣在外圍立足崗位,做好自己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讓黨旗在“辦好‘十四運’、建設新陸港”一線高高飄揚,為成功舉辦“隻留經典、不留遺憾”十四運會貢獻著自己一份力量。

黃艷,新合街道基層科干部、外圍“黨員保賽模范崗”,在服務保障十四運會期間,除了日常對新合街道各村黨建資料、坐班情況、三務公開欄等工作進行督導檢查,還負責包抓離十四運會主場館奧體中心僅1公裡西堡村的衛生防疫工作,為保障健康全運,她負責的西堡村核酸檢測點共檢測7500余人次,同時負責西堡村安全生產、環境衛生整治和維穩等工作,每天穿梭在村子裡的每一條小巷宣傳落實政策,營造平安和諧、干淨整潔村庄形象,為辦好精彩全運貢獻力量。

王小愛,新筑街道西航花園社區黨支部書記兼居委會主任、外圍“黨員保賽模范崗”,該同志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履行社區工作職責,勤勉敬業、嚴於律己,立足本職,以問題為導向,以服務為根本,發揮好組織作用、表率作用、協調作用,在居委會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五走心五過硬”工作模式。積極化解鄰裡矛盾,提升環境衛生整治,落實社區綜合治理,提升小區精准化服務構建和諧社區,用燦爛的笑容,文明的舉止,用心做好在社區服務保障“十四運”的各項服務工作。

郇天龍,西安國際港務區港務浐灞交警大隊執勤三中隊副中隊長、外圍“黨員保賽模范崗”,在前幾次測試賽及“U14”正式比賽的交通安保中,該同志均沖鋒在前,帶領中隊民警站好每一班崗,炎炎夏日,地面溫度高達60℃,但他帶領的隊伍從未退縮,比賽期間不管奧體中心北一、北二、北三門無論溫度多高,風多大,雨多大,永遠都可以看見車檢的“白手套”。

全運會開幕在即,西安國際港務區廣大黨員干部准備好了!他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精神,不講時間、不看地點、不論崗位,聚精會神、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精,全力保障十四運會各項工作精彩圓滿,續寫西安國際港務區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當地供稿 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組織部 張俊鵬)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