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有獎征集!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微課征集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0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6日電(李志強)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廣電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重要活動即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陝西西安舉辦。作為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率先啟動並貫穿始終的一項重要活動,“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將於今日正式開啟作品征集通道,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網絡安全微課作品,征集時間將持續至9月30日。

本次微課征集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創作主題,以“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為指導思想。報送作品要緊扣網絡安全宣傳工作,圍繞宣傳網絡安全法規、提升網絡安全意識、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引導青少年客觀理性上網、積極弘揚網絡正能量等內容進行創作。全國范圍內關注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的團體、個人均可參與本次作品征集。

本次活動作品征集涵蓋圖片、視頻、H5三大類,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體裁:短視頻、動漫、MV、漫畫、插畫、海報等。征集結束后,征集作品將全部在2021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網“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界面進行展示,並於10月1日至10日接受全網投票。

為營造良好網絡安全氛圍,吸引更多網民積極參與網安周活動,本次微課征集活動特別設置一、二等獎,各設一萬元、五千元獎金,設置三等獎、優秀參與獎,各設兩千元、一千元獎金或同等價值獎品。根據全網投票結果選出數十部“優秀參與獎”獲獎作品,最終結合網友投票和專家打分,分別在三類作品中選出一、二、三等獎。其中,專家評審環節將全程接受公証處監督。

網友可通過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網和官方微信平台“網絡安全微課”活動頁面了解作品的具體要求和獎項設置,下載並填寫微課作品征集報名表和原創承諾書,參與征集。

本次征集活動中的優秀獲獎作品將在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網的專題界面進行展示,也將被推薦至全國主流網絡媒體和商業網站、社交平台上進行展示,使其更好地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征集通道二維碼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