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英姿颯爽!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亮相古城

2021年07月2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出征儀式現場。相裡瓏南 攝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出征儀式現場。相裡瓏南 攝

人民網西安7月25日電(吳超、賈凱璐)本科學歷、平均年齡25歲、平均身高1.73米、均為女警!7月25日上午,在西安市大明宮遺址公園丹鳳門廣場上,由50名女警組成的西安首支鐵騎隊伍正式亮相。

上午9時30分,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出征儀式在大明宮遺址公園丹鳳門廣場上舉行,西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曉林為女子鐵騎代表授旗,隨著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馬步理一聲響亮的號令,女子鐵騎首次出征古城西安並接受市民檢閱。

這支女子鐵騎隊伍平均年齡25歲左右、平均身高1.73m,均為本科以上學歷,是西安首支整建制女子鐵騎隊伍。由西安公安交警從各基層大隊嚴格篩選,均具備出色的交通管理業務綜合能力和較強的駕駛技能。

經過兩個月的集中培訓,她們能夠穿著帥氣的騎行服,熟練駕駛重約600斤的警用重型摩托車,穿行於西安的大街小巷,機動出警、為民解困。

在出征儀式上,西安公安交警展示了一系列過硬的警務本領,包括交警手勢操表演、女子鐵騎站立騎行、繞樁、隱蔽騎行等一系列鐵騎表演,鐵騎隊伍整齊劃一,女騎警們英姿颯爽,盡顯巾幗風採。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將著力構建數據賦能、精准指揮、快捷高效的新型勤務運行機制,全面提升駕馭復雜交通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全運安保、事故預防、執勤執法、服務保障工作中,沖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怕難,以“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信念和決心,堅決完成各項安保工作任務。

女騎警有較強的親和力,在執法過程中更易與人溝通,更好服務群眾。今后她們將與男騎警一同上路,以巡邏管控為主、靜態值守為輔。發揮鐵騎“小、快、靈”的特點,在巡邏管控區域內,快速到達事故現場,及時恢復交通,面對突發事件快速反應、精准出擊、高效處置。

目前,“十四運”安保工作已進入全面沖刺階段,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鐵騎的成立,為西安市公安交管工作機動勤務、快速反應、高效處置機制增添了新的活力,標志著西安市新時期全面加強公安交警隊伍建設邁上了新的台階,成為展示西安形象、西安風採的重要窗口和靚麗名片,保障城市交通運行暢通,守護群眾出行安全。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