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7月23日08: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

本報訊 7月2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措施,並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一以貫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執政理念和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清醒認識當前防汛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增強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把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體現到做好防汛工作的實際行動和具體成效上。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防汛關鍵期,要突出重點抓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強化雨情水情汛情監測會商,提高預警預報水平。要圍繞水庫、河流堤防、山洪地質災害隱患點、尾礦庫、城市內澇易發區等重點領域,深入細致排查化解風險隱患,加強十四運會場館等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嚴格管控涉險活動。要動態完善預案,認真做好值班值守和應急演練,強化物資儲備和保障。各級黨委、政府要積極負責、大膽擔責,保持“寧防九次空、不放一次鬆”的定力,突出保証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統籌抓好各項防汛工作,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省防汛指揮部要統籌協調、科學部署,各部門要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齊心協力確保我省安全度汛。

會議要求,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勁心態,及時堵塞漏洞,認真負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從嚴和人性化管控,加強來陝返陝人員健康管理和機場等重點場所工作人員檢測,嚴格落實首診報告等制度,按時間節點完成疫苗接種任務。要把十四運會疫情防控謀深謀細謀實,學習借鑒其他地區經驗做法,完善閉環管理辦法,做好突發情況處置。要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始終保持高效運轉狀態,堅決落實既有工作措施,教育引導群眾進一步增強自我防護意識,鞏固好科學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責編:鄒星、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