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有回音|柳絮漫天飞 西安网友建议将柳树换成其他树木获回应

2023年05月0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5月9日电(记者魏鑫)“建议把科技四路两边的柳树换成别的树木。”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四路两边柳树栽种较多,一到春季柳絮漫天飞,容易使人过敏而且影响驾驶人视线。

收到网友留言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2023年,按照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持续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高新区从2023年3月31日至2023年5月31日将继续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加大治理力度,多措并举,加强肥水管理,采取注射花芽抑制剂、疏除杨树雌花序等技术措施,快速整治杨柳飞絮,优化高新区生态环境,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健康和出行的影响。

官方回复截图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称,未来几年,高新区将分批次对多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优化绿化结构,逐步淘汰污染环境较严重树种,美化生态景观布局,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环境。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