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33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7亿元

2023年05月06日08: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33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李卫)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1330.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4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9.23%、29.59%。

  假日的西安城,集中展示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融碰撞出的沉浸式古都游玩魅力。穿最美华服,逛最“唐”古都,成为西安街头的新时尚。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累计接待4.6万人次。“盛唐密盒”在互动中将深厚的大唐文化潜移默化地带给游客。

  强势复苏、业态丰富、人气高涨,成为今年“五一”西安文旅的关键词。西安推出6大主题53场重点文旅活动、21条精品旅游线路、97个旅游打卡点,引导市民周边出游。

  文旅融合多元发展,“乡村+文旅”带热“民宿经济”和乡村休闲游。“五一”假期,西安重点监测的30家等级民宿平均出租率超过82%。

  创新“博物馆+文旅”,让文物“活”起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钟鼓楼等景区假日接待达到最大承载量。城墙景区接待23.9万人次,碑林博物馆接待4.41万人次,分别比2019年增长91.5%、74.1%。西安市文博单位共接待游客约172.58万人次,彰显了“博物馆之城”魅力。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西安市场辐射力不断提升,对周边区域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客源地半径持续拓展。河南、山西、北京等为外省客源地前10位。在消费群体中,17—45岁的游客占比为88.60%,较2019年同期提升8.14个百分点,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西安。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