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瞰北元 “热血”在飞扬

2023年05月04日15:48 |
小字号

春意正浓,夏花待开之际,节日里人们或旅游休闲,或走亲访友,但仍然有很多员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抓生产,保安全。请看,一腔腔奋进新北元的青春“热血”在激情飞扬!

“小红帽”怀揣初心,冲锋在前保安全

“要多留意氢气在线检测运行情况,绝对不能因为巡检不到位触发氢气质量连锁,导致降流量或停车事件发生,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生产安稳运行。”只见VCM装置白班班长姬晓生对岗位人员张永晟嘱咐道。

节假日期间,虽然没有检维修作业,没有大型设备切换操作,但值班管理员姬晓生肩上的担子反而更重了。为达成“稳生产,保安全”六字目标,他组织岗位人员对装置各生产区域管线、设备进行“全覆盖”式隐患排查。对重大危险源区域,他则是亲自上手,展开全方位排查,并安排专人落实整改,限定整改期限,确保做到闭环管理。同时,“好为人师”的他,每走到一处,就针对重大危险源注意事项给员工进行专业讲解,确保全员掌握。姬晓生还动员装置全体人员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通过“随手拍、随时发、立即改”等方式,有效提高装置事故预防能力,坚决打好节假日安全生产“主动仗”。

“追梦人”不惧苦累,直面挑战保生产

化工分公司VCM装置的转化区域,一排排、一列列设备,整齐划一。一个身材高大,略显清瘦的身影穿梭其中,他就是转化操作工冯江圣。

冯江圣虽然年龄不大,但专业技术却是相当扎实。在转化区域排酸的他,正给身边的徒弟闫帅帅讲解排酸操作注意事项呢。只见他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动作熟练,语言精炼。徒弟闫帅帅听得不住地点头。

在转化岗位工作多年的他,工作是出了名的认真,巡检转化器时,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生产的异常情况,并及时解决。转化器巡检工作机械而重复,最是枯燥,但冯江圣一干就是十年。

“小冯,每小时巡检到底要对多少台转化器进行排酸?”身边的同事好奇地问。

“68台!”冯江圣报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大家还没从惊讶中缓过劲儿来,就见他擦擦脸上的汗水,头也不回地继续跑向下一台转化器……

平凡的是工作,不平凡的是坚持。正是有了一个个像冯江圣这样敬业奉献的好员工,才使得大家安稳度过每一个欢快的节日。

“飞毛腿”激情奋战,纵横驰骋保安稳

“一定要注意转化器的各项指标,越是在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当好DCS操作人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在无汞催化区域楼顶,班长高呼在例行巡检时讲道。

“高呼,转化器01A2投用作业准备就绪,请你再次确认。”

“好的,我马上到。”听到岗位人员对讲机里传来的汇报后,高呼赶忙奔赴现场进行再检查、再确认......

这只是高呼工作的一个缩影,他的对讲机超长待机,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有需要,一声呼叫就会立即到岗。岗位作业现场就是他管理的主战场,哪里有作业,哪里就有他,一旦发现作业措施落实不到位,他就会耐心为岗位作业人员讲解存在的风险,认真指导正确做法,并帮助岗位作业人员协调和处理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难题。

据了解,他每天在生产厂区里奔来跑去,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3万步以上,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飞毛腿”。

这就是新北元的热血青年,他们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舍昼夜的激情、奔腾澎湃的热血,他们怀揣初心、播洒汗水、拼搏奋斗,让青春“热血”在北元大地激情飞扬!(当地供稿 吴婷)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