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完成浇筑

2023年05月07日19:2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完成浇筑。孙野 摄
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完成浇筑。孙野 摄

5月7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注入,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西十高铁漫川关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西十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捺”,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省十堰市。正线全长25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

漫川关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位于山阳县漫川关镇,全长1423米,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是西十高铁(陕西段)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复杂的桥梁。梁体采用移动模架施工,最高墩57米,整机采用两跨式三支腿前后对称结构,具备快速反向施工能力。(李志强)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