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延安苹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

又一苹果深加工产品获国际市场“入场券”

2023年05月06日08: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安苹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记者5月4日从西安海关获悉:日前,2.44吨苹果脆片经西安海关下属延安海关监管放行后,由宁波港出口至以色列。这是延安苹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标志着延安市又一特色苹果深加工产品获得国际市场的“入场券”。

  此次出口的苹果脆片由洛川县洛川民友生物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洛川民友公司)生产。产品最大程度保存了新鲜苹果的营养物质,具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口味清甜、口感酥脆,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支持延安苹果脆片开拓国际市场,延安海关提前介入,全链条跟踪帮扶企业,积极指导企业进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精准对接国外市场准入要求,并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及出口食品可追溯体系,不断提升自检自控能力,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出口国要求。此外,延安海关设立特色农食产品“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响应、提前预约、优先查检,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安全卫生项目实验室检测及现场查检,为苹果脆片顺利出口赢得先机。

  “我们有信心扩大出口规模,把延安更多优质农副产品卖到国外去。”洛川民友公司总经理冯张峰说。

  近年来,延安市立足苹果最优生产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提高苹果产业附加值,目前已形成以浓缩苹果汁为主,苹果脆片、苹果酒、苹果醋等产品为辅的多元化产品体系,丰富了苹果深加工市场。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