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五一游临潼  党旗别样红

——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全力保障假日旅游接待工作

2023年05月02日09:45 |
小字号

在兵马俑景区秦唐大道上,一名游客连声向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党员志愿者道谢:“太感谢了,多亏你们帮忙疏导交通,为我们去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五一”假期,游客激增,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2号公交车摆渡点路段车流量饱和,不时发生拥堵状况。4月30日下午,秦陵街道秦俑村党支部书记杨临潼与街办干部司方方正在摆渡点服务游客,救护车鸣笛声由远及近传来,抬头看,一辆救护车正堵在摆渡点附近,杨临潼与司方方两位同志不约而同起身,穿梭在车流中疏导交通,很快,救护车顺利通过,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也发生在秦陵街道其他志愿服务点。“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乘车从这里向右拐,就能到兵马俑售票处”。在秦陵街道设置的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点前,不断有游客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游客提供服务。截至4月30日18时,秦陵街道各点位累计提供咨询、接待12000余人次。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西安市临潼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号召全区3700多名党员前往景区景点一线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在兵马俑景区,针对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秦陵街道党工委结合历年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五一游临潼,党旗别样红”党建+志愿系列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设立临时党支部为统领,在游客最多、最需要帮助的点位设置了7个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白短袖、红帽子、红袖章,党员佩戴党徽、先锋服务标识,其他人员佩戴志愿者标识,并准备帐篷、桌椅、热水、急救药箱等用品,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入厕引导、车辆停放、免费热水、医疗救助、疏导交通、帮助老人小孩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暖心便民、贴心为民理念,全方位做好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感受到秦陵“心”温度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当地供稿 西安市临潼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