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人生之路》带火清涧旅游

吴德锋
2023年05月0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电视剧《人生之路》的热播,剧中主要取景地之一的榆林市清涧县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据了解,清涧县“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7.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50万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是去年“五一”假期的16倍,达到了清涧县文旅产业历年之最,预计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带动一二三产增加GDP1亿元。

“人生”影视城。

清涧县是电视剧《人生之路》拍摄的主场地,也是路遥的老家。“人生”影视城位于清涧县城北3公里处,占地超35亩,建设了县政府、火车站、图书馆、供销社、电影院、邮局、长途汽车站以及古城墙等,重现了20世纪80年代陕北传统建筑及老街风貌。《人生之路》中巧珍家、高加林家、高家村村委会等取景地,成为游客热门的打卡点,带动县内其他景点、村、镇旅游产业发展。

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清涧旅游市场安全秩序,清涧县做足了功课,基础设施、游客接待、酒店住宿、餐饮服务、交通安全、停车管理全面抓,志愿服务、环卫工人、出租司机、干部群众齐动员,全县累计投入警力、志愿者及其他社会服务人员5.5万人次。

“五一”假期这几天,在“人生”影视城,每天中午12点准时举行《迎宾开园》仪式,实景演出节目《宋仁宗赐名》《范仲淹巡边》把游客带进了历史中的清涧。《巧珍出嫁》《人生戏中戏》《理发店奇遇》《山歌情》《人生路遥歌舞剧》等电视剧中的“桥段”,不仅仅是演员在表演,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跟着表演队伍迎亲、参与对歌等表演环节,体验清涧独有的假期时光。

晚上的“人生”影视城游客摩肩接踵。

为了丰富影视城的旅游业态,夜间的影视城更是灯火璀璨,城墙光影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等诸多夜游项目,让游客尽情感受独特的清涧乡村旅游文化魅力。下一步,清涧县将以“人生”影视城为引擎,丰富全域旅游业态,打造影视一日游、红色一日游、自然观光一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加快融入“延榆一体旅游圈”,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

近年来,清涧县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示范县、沿黄优质特色农产品输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文旅+”带动作用,推动文旅和农业、工业、影视、餐饮、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拉长文旅产业链,让文旅资源变为发展资本,走出了一条具有清涧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清涧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