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刚报道集

赵刚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3年03月15日09: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孙鹏)3月14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大气污染治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创新整体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落实好政府系统机构改革任务,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坚持先立后破、稳步调整,重点突破、标本兼治,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科学精准落实举措,确保关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构建精准便利有效的涉企服务体系,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