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代表团举行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赵刚参加

2023年03月08日09: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3月7日,陕西代表团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庄长兴参加。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对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确保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提供了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一德要求,要切实把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好,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切实把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外部环境营造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主动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巩固好“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要切实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落实好,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发展的创新力、竞争力、引领力。要切实把民营经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发挥好,从政治安排、荣誉表彰、政策扶持、信用评价等各方面营造鼓励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