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煤彬长矿业荣获“最美企业之声”金奖

2022年12月09日10:00 |
小字号

11月28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召开。会上,发布2022年度“第九届最美企业之声”获奖作品。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公司选送的《勇立潮头开新局——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奋力打造全国多元灾害耦合协同治理示范矿区》宣传片,凭借独特的视角和艺术表现形式,从千余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第九届“最美企业之声”之“最美责任之声”金奖代言作品。

今年7月,为筹备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彬长矿业精心摄制该宣传片。彬长矿区地质条件复杂、多元灾害耦合叠加,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认定为全国煤矿灾害最重、治理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任务最繁重的矿区之一。彬长矿业的发展史,是同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奋进史。

该宣传片重点呈现:今年以来,彬长矿业围绕打造全国多元灾害耦合协同治理示范矿区目标,不断丰富多元灾害同防同治技术路径,建立健全治灾体系和技术手段,探索“11533”瓦斯防治、“1155”冲击地压防治、“11235”防治水、“1343”自然发火防治等一系列系统科学立体精准治灾新体系,在全国煤矿率先发布实施5项多元灾害治理企业标准,在全国煤矿率先出台实施灾害治理“五超前”验收标准,全面构建起“耦合因素分源治、区域局部协同治、井上井下立体治”高效治灾新格局,彰显灾害治理“彬长担当”,树起灾害治理“彬长样板”的生动实践。今年8月,在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上,彬长矿业瓦斯、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先进经验,得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该宣传片在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暨现场会云上展厅首播后,相继被中省主流媒体刊发转载,网络浏览点击量突破百万次。

“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在全国各地共征集了1万余部形式多样的作品。今年,光明网将为“最美企业之声”开设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最美企业之声”获奖作品。“最美企业之声”每届都有创新和亮点,每届都有超越,已成为企业文化活动的品牌,成为企业文艺最华美的舞台。

近年来,作为现代化煤炭企业,彬长矿业高度重视发挥先进文化激励引导人,凝聚鼓舞人,培育塑造人的重大作用,并依托陕煤丰富的企业文化体系,按照“小型活动常态化、大型活动精品化”的工作思路,推动矿区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推出具有彬长特色的文化品牌,开展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彰显彬长矿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新时代彬长职工的亮丽风采。(当地供稿 弯桂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