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情系城乡勇担当 同心战疫克时艰

——农行宝鸡分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2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发疫情,农行陕西宝鸡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级地方政府及总省行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应对、落实落细举措,在城乡金融战线上冲锋支援、逆行攻坚,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为宝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宝鸡渭滨区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建玲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小组。“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居家老党员、退伍军人王韶晨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我是‘金钥匙’宣传队的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宋美娜在封控首日就投身抗疫志愿队伍。“我们是老党员,危险前更应该发挥余热!”有着26年党龄的刘建斌斩钉截铁地说。“手头工作我晚上回来加班处理,向老党员看齐”,青年党员苏静在得知支行人手紧张,主动请缨加入县指挥部流调组时这样表态。一时间,宝鸡分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闻讯而动,纷纷投入了志愿活动,当“农行绿”和“志愿红”在抗疫一线交相辉映,奏响了一曲农行人情系城乡、同心战疫的抗疫之歌。

在宝鸡市县区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紧急时刻,农行陕西宝鸡分行发挥城乡联动优势,迅速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根据应急需求组建专门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保障,为各级政府机构、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医疗机构提供迅捷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抗疫专项资金、发放社保资金17.63万笔12.13亿元。

此外,农行陕西宝鸡分行认真梳理重点企业名单,逐一摸排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等相关行业、企业资金需求,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同时,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措施支持企业及个人正常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辖属各支行均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金融需求,全速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抗疫重点企业、民营小微企业等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为90户企业发放贷款6.8亿元。

此时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宝鸡分行辖属各机构积极落实金融服务稳生产要求,调整网点办贷模式,从零散办贷改为集中作业,抢抓农耕农时,积极对接种植业、养殖业企业金融需求,全力以赴发放各项生产贷款,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要。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24亿元。农行陕西宝鸡分行还与省农担公司协调沟通,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多种方式,及时为疫情还款困难的客户提供多种金融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同心抗疫、情系一线。农行陕西宝鸡分行各级党组织齐心协力、纷纷采取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筹集了一批防护物资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宝鸡市禁毒支队公安干警;太白县支行深入太白县2个集中隔离点和5个小区防控点,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慰问品;眉县、陈仓等支行主动走访慰问辖区医院,捐赠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岐山、凤翔、千阳、凤县等支行走访慰问了地方政府、公安、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宝鸡农行人的崇高敬意和温情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陕西宝鸡分行累计维稳捐赠各类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近9万余元。

疫情防控不停歇,金融服务“不打烊”。农行陕西宝鸡分行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部分营业网点弹性排班,优化服务力量配备,每日坚持做好厅堂内外消杀工作,严格落实进店客户扫码、测温等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乡服务需求。集中力量推广线上平台工具、融资和理财产品,引导客户通过农行掌银等线上渠道办理存款、转账、理财等业务。积极搭建线上智慧场景,丰富线上金融产品,提升线上业务体验,不断加强科技平台工具管理,确保网银、掌银、自助渠道7X24小时运行,在保障客户服务需求的同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有2.7万户居民通过农行掌银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完成水费、电费缴纳,累计交易金额230余万元。(当地供稿 农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