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不负韶华抗疫情 国网团员青年勇担当

2022年01月1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团委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保供电,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在此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团员青年们不惧艰难险阻,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持与奉献书写自己的使命。

筑牢“红色防线” 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来袭,西安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面对滞留在项目驻点的四百余名农民工,他们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单位,安排食宿,组织全体人员在项目驻点实施封闭化管理、定期定点组织集体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攻坚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分公司团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要求团员青年要主动作为、担当在前,充分发挥电网铁军精神,围绕临潼区防疫部署重点工作进行检查,针对辖区内测温点所属线路及环网柜等设备开展巡视测温等工作,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全天候的供电服务保障,冲锋在疫情防控保供电这个特殊“战场”第一线,全力守护临潼全区供电安全、有序、平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

渭南公司积极响应渭南市委市政府号召,组建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30人,下沉供电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工作,劝告群众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刚刚荣获陕西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渭南公司变电二次检修中心二次运检六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办公楼开展防疫消杀活动,班组青工们担负起防疫职责,逐层各班进行消杀,排队测温亮码登记,这支青工队伍严肃防控纪律,誓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12月30日,获得省国资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白水公司团支部积极动员团员青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青年突击队为临时防疫检查点接通电源、检修线路,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送上“暖心电”,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值守工作,监测人员体温、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渭南公司团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电力青年担当吹响青春“战疫”号角。

为社区服务 彰显担当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柞水县公司青工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身到抗疫战线,为单位办公区域及宿舍楼开展常态化消杀,检查基层供电所防疫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同时为社区服务 ,针对居民楼梯、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严峻态势,柞水公司青工积极作为彰显担当,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使命,通过实际行动,为助力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陕电青年 热血坚守

铜川公司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变化快速反应、协同应对。对辖区内的变电站、输配网线路、配变台区等地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的安全用电专项排查,重点做好重点区域及重要用户电力保障工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同时,铜川公司还针对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客户用上安心电。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网上缴费,同时发动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引导客户尽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他们很年轻,却以坚实的臂膀成为中坚力量;他们很纯粹,在疫情考验面前除了迎难而上,不考虑其他。

这,就是陕西电力青年,以青春热血坚守在岗位,他们认真的样子,值得被看见!(当地供稿 栗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