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2021战疫|共克时艰,西安!愿常安>>新闻聚焦

聚少离多的"夫妻档",携手并肩同心战"疫"

邓楠
2022年01月0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凌晨6时,杜明春和马凡准时到达小区,开始核酸筛查准备工作。

在西安市本土疫情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数不清的人们奔赴一线,并肩作战,共同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坚实堤坝。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在凯森福景美地小区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他们是携手抗疫的“夫妻档”,在一线“并肩”担当。

马凡与丈夫杜明春

马凡是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的一名机关干部,在接到《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而在这之前,她的丈夫杜明春,作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干部,已经于12月23日下沉到幸福里社区参与检测台布置、人员身份核验、秩序维护、居民信息数据统计等工作。

马凡在为核酸检测人员录入信息。

据了解,马凡与丈夫杜明春刚刚结束了多年的异地生活。杜明春曾是一名军人,身居外地,与妻子马凡一年当中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今年,杜明春转业回西安后,被安置到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此轮疫情暴发前,杜明春与马凡就因各自的工作聚少离多,“这次省市干部下沉,反而让我们可以相聚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马凡说,虽然家里人都特别担心他俩,但疫情当前,为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愿意,希望西安的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陕西省商务厅选派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援西安抗疫。

陕西省商务厅选派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援西安抗疫。

据悉,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职能分工,省商务厅承担着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隔离酒店协调保障工作。接到《关于安排年轻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援抗疫任务》的通知后,省商务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覆盖了全厅人员的各个年龄段和职务职级。

自12月30日凌晨开始,40余名下沉干部已全部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图片由陕西省商务厅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