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共克时艰保服务 金融抗疫显担当

2022年01月1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果断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坚持“业务不停摆、服务不断档”,全面做好各项金融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当地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浙商力量”。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疫情发生初期,党委书记、行长陈朝平主持召开了多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分行相关防控政策,要求分行各部门、各分支行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随着西安疫情防控的升级,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必要、最少”的原则,果断采取AB轮班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分行平稳运行,同时对餐厅、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管控,有效防范交叉感染风险。时值年末,为了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采取住行办公的方式,24小时不离岗、不出办公大楼,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金融稳定。

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迅速反应,建立业务紧急联系机制,开展线上服务咨询。同时,借助网上营业厅、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已有功能,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各类在线产品,妥善解决客户的业务需求,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对于确需在柜面办理的业务,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及时受理,确保客户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自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累计处理柜面业务4200余笔,为广大客户开展线上业务指导近千余次,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对接企业需求,设立绿色通道,通过电子渠道全面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工作,让业务办理有“速度”、处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自2021年12月23日以来,累计为15家公司类客户提供10.5亿元表内贷款支持,为107家公司类客户提供15.2亿表外融资支持。其中包括,为医药企业及医药流通企业提供各项贷款融资支持1.5亿元;累计为70余家国际业务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处理收汇业务近300笔,涉及金额3000万美元,处理付汇业务30笔,涉及金额2000万美元;累计为67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1笔,合计金额3000万元,同时对有需求的客户借据期限进行延长,实现了“应投尽投、应延尽延”。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响应西安市委组织部倡议,倡导“我是党员我先行”,部分党员在做好居家办公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对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居民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特殊时期展现了浙商银行党员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政治本色。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