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行陕西省分行:减费让利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

2022年02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自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降低手续费有关通知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迅速落实监管部门和农总行有关要求,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降费政策,全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截至1月末,辖属631个网点全部完成新版价格公示,以电话、短信、弹窗等形式精准向客户通知降费政策累计次数达5.81万次,据统计,已为12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相关费用674万元。

据了解,人民银行等四部委于2021年6月份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农行陕西省分行按照农总行统一部署,从7月25日起暂不收取跨行ATM取现交易手续费,从9月30日零点起降低或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等方面费用,同时从12月11日起,主动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银行询证函费用,切切实实将国家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

在做好政策执行的同时,农行陕西省分行主动履行向客户告知义务,加强减费让利政策的宣传,专门制定了宣传贯彻方案,开展“支付降费让利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付降费见实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减费让利政策宣传活动高潮。

农行陕西省分行持续加强对基层行员工的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及晨夕会等形式对减费让利政策内容逐项进行学习,定期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网点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政策、主动宣传政策。将宣传活动与“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等营销服务活动,精准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宣传。

农行汉中分行辖内13家支行、58个网点安排专人负责降费工作,并通过网点公告栏、智能播控系统、LED屏等渠道对政策公示公告;农行安康分行及辖属支行均建立了长效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每个环节执行都有参照标准和专人负责;农行咸阳分行围绕服务价格目录公示、降费政策学习、多渠道开展宣传三个推动落实,营业网点通过多媒体宣传展示设备等便于触达、易于感知的形式对外公告和宣传。

农行陕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农行陕西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政策宣传和行内培训的力度,切实履行告知义务,让“减费让利”措施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去实实在在的优惠,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当地供稿 高海霞 张新宇)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