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3月19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本报讯 3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听取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对标对表、改进提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突出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加快秦创原平台建设,推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有新进展。要更加尊重和保障人权,突出增加群众收入,全面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民生实事,依法公正对待群众诉求,坚决纠正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让三秦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措施,同时注重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精心救治确诊患者,继续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搞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要健全各类防控预案,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提高疫情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教育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优化提升党建工作载体,促进省直机关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加聚焦政治巡视,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切实抓好十三届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更好彰显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