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召开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调度会并实地督导检查时强调

以最实举措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服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01月08日08: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最实举措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服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近日,省长赵一德连续召开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调度会,研究进一步提升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水平具体措施,到西安市督导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以最实举措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会议。

  赵一德指出,在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后,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服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开展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隔离措施到位、检测监测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信息沟通到位、督查督导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外溢。

  赵一德强调,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和更系统、更精准的措施,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盯农村、城中村、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三无”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实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并及时转运、隔离、管控,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加强生活保障、医疗服务和政策解读,精心精细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及时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汇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与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赵一德先后来到西京国际饭店、天朗森柏酒店、志诚丽柏酒店、省委党校,详细了解场所设施改造、隔离人员入住、管控措施落实、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