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严格管控和精细服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1年12月27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严格管控和精细服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孙鹏)12月26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盯社区管控这一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精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赵一德来到西安光电园,详细了解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他指出,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管控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要全面实施封控管理,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除必需的保障救援车辆、人员外一律禁止出入,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赵一德先后来到鄠邑区玉蝉街道丈南村、电子城万象春天社区,仔细询问人员管控、防护物品供应、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加强农村、社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防控和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及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排查,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确保往来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师生有需要、学校有回应”的做法后指出,高校学生数量多、分布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类院校要扛起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核酸筛查等管控措施,加强日常学习生活保障,切实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在朱雀农产品批发市场,赵一德详细了解市场封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迅速摸清传播链条,准确掌握密接、次密接人员去向,做到所有相关人员追踪到位、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管控到位、信息通报到位,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快速切断传播链。

  在京昆高速鄠邑收费站,赵一德在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多措并举保障运输车辆通行顺畅和物资供应及时。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