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战“疫”日记

愿着一身“白与蓝” 守护群众平安

2022年01月0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郭子锐,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副站长,在延安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时,收到支队要组建疫情专业处置队和党员突击队的消息,郭子锐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凌晨1点到达了疫情防控“战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的酒店。

沈迁,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宝塔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与郭子锐同样进驻延安市隔离酒店进行病毒消杀工作。在延安市的疫情防控前沿,他们不仅为延安群众的生命健康紧守疫情防线,还时刻保障着300余名隔离人员的安全。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地点:延安市龙飞盛世酒店

记录人:郭子锐

此刻的延安,是滴水成冰的寒冬腊月,迈步出征,更感到异常的冷。然而我知道,每一名出征将士的内心一定和我一样都是滚烫的。

郭子锐进行消杀工作。

就这样,在凌晨1点时,我抵达了即将“战斗”的地方——龙飞盛世酒店。这是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的酒店,目前隔离人员已经达到200人,在这里隔离的人员都跟确诊人员有过密切的接触。

这场“战斗”,我的任务是每天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30斤的消毒剂对各个楼层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杀3次,为隔离人员送餐3次,收整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有70余箱,每天从早上7点钟开始,最早结束的时间也是晚上10点多了,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摘下口罩,面部全是深深的印痕,好像还有依稀可见的血痕。

郭子锐进行消杀工作。

这些印痕,是我不负重任的证明,每晚看着他们,我有满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内心无比的充实和欣慰。

现在的延安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作为一名消防员,冲上防疫前线责无旁贷。“战场”上,如果我退缩了,那住在这里的隔离人员心里会更害怕。所以我不能退!我愿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万家灯火,尽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做出一点贡献。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地点:延安市密接人员隔离酒店

记录人:沈迁

这里住着134名隔离人员,在这里,我的工作是做好这里的消杀和消防安全检查,更好的保障他们的安全。

沈迁进行消杀工作。

在每天完成隔离酒店区域的全面消毒工作同时。“职业病”使然,有人的地方就可能有火灾隐患,我总会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记录酒店相关情况,室内消火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酒店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同时针对隔离酒店的具体情况,为隔离人员制定应急预案。

沈迁进行消杀工作。

防疫与未然、防火于未燃,疫情终会过去,而我和队员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隔离酒店群众的平安。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