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同心战“疫”·我在你身边⑨

西安交警:全警守护 保障学子“研”途顺畅

2021年12月2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顺利开考,今年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场考试备受关注。这不仅是对学子备战良久的成果检验,更是对政府部门应对紧急事件处理能力的大考。

为保障考研顺利进行,西安市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制定政策,以新增考点、就地借考、送考上门等方式,努力实现“应考尽考”,如何保障每位考生“研”途顺利,这对交管部门而言亦是不小的考验。

执勤交警查验证明保障考研车辆通行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为此西安交警提前研判,在全市主次干道、重点路口、43个考点门前均安排了充足警力加强疏导,开辟应急通道,随时随地接受考生求助,铁骑、巡逻车第一时间做好保障,全力为考生服务。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在考点门前执勤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网上能查到的学校地址和实际入场地址相距步行距离要2公里,我们担心孩子们找错入口,耽误考试。”西安交警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副中队长史东说,为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的16名铁骑队员从凌晨6点40起,就驻守在西安外事学院周边科技二路、丈八北路、鱼斗路,确保原本在全省8所西安市外考试的2500余名考生顺利进场“借考”。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铁骑队员指引送考车辆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不要紧张,马上就到,先调节一下心态。”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段清飞在送考途中不断安慰走错考点的考生,铁骑灵活穿梭在送考的车流中,考试开始前40分将考生顺利送达。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送考生去考场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当日,西安普降大雪,寒风凛冽中一幕幕送考画面令人暖心,因紧张情绪而走错考场、打不到出租车、忘带身份证.......这些让考生倍感焦灼的麻烦事儿,在沿途交警的帮助下一一化解。提前研判开通绿色通道、铁骑出动随时待命服务考生、设置警力维护考场周边秩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每位考生顺利考试,西安交警为保证研考顺利安全进行交出了一份暖心答卷。

送考铁骑为考生戴好头盔准备出发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执勤交警在防护服后写下“考生加油”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12月25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计出动保障警力830人次、警车160辆次、铁骑210辆次,累计紧急服务考务、考生35件,全警守护考研学子顺利赶考!(贾凯璐 李振云)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