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隔离酒店里的考试

董剑南
2021年12月26日10: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隔离酒店里的考试

12月25日,在西安市未央区一家隔离酒店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务人员在交接试卷。本次考试,我省对集中隔离点的考生采取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进行考试。本报记者 赵晨摄

  对于很多长安大学的学生来说,他们已经记不清考过多少次试了,但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无疑是最特殊的。

  在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北二环一家隔离酒店的“考场”内,10余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放着桌椅和台灯,考生身边没有了其他同学,穿戴着防护服和护目镜的老师一对一监考,考桌前还摆放着全程录像设备。

  “在这样的环境里考试感觉更紧张了,但总体发挥还不错。这么多人为了我们能够顺利考试付出了辛苦和努力,真的非常感谢他们。”12月25日,研考第一天结束后,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在这家隔离酒店里,还有来自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的37名考生。12月20日起,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的97名学生作为C类密接人员入住隔离酒店,其中37人将参加今年的研考。

  “对于这些考生,我们按照省上和西安市要求,在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由每名监考老师对应一名考生,既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也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健康。”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负责人王益峰说,他们按照“一人一策”原则,解决考生在备考时遇到的问题,让每名考生都能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入住隔离酒店后,有些考生发现忘记带复习资料,工作专班及时协调学校通过快递将资料送来;有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情绪有波动,工作专班联系老师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有的考生缺少文具,工作专班迅速为他们准备到位……

  西安职业汽车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介绍,此次学校派出289名考务人员,保障27家隔离酒店内262名长安大学考生的送考工作。在每门考试结束后,他们会对考卷严格消杀,待符合送出条件后密封送出。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