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2021战疫|共克时艰,西安!愿常安>>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如果你需要,我会竭尽全力来”

2021年12月30日07:2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自12月23日西安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外科医生蔺卫龙就一直在医院待着,在这封闭管理的日子里,他完成了多台平急诊手术,先后三次外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总计30余小时,采集核酸约5000人次。

他说:“短暂的“封城”封不住爱心的传播,如果你需要,我会竭尽全力来。”

时间:12月23日06:38

地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记录人:蔺卫龙

今天开始,为西安战疫努力,不接电话、不回微信,全身心投入到核酸采样的任务中去!感谢大家理解,加油!

时间:12月24日09:48

地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记录人:蔺卫龙

我们是奔赴大海星辰的一束光,如果你需要,我就在这里等你。短暂的“封城”封不住爱心的传播,如果你需要,我会竭尽全力来。

时间:12月25日20:30

地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记录人:蔺卫龙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的社会担当和职业素养!我们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努力祛除患者的疾病和痛苦。

儿童胰腺肿瘤,发病率很低,但是手术要求很高,特别是对于胰腺头部肿瘤,需要一个团队综合实力去挑战!我院小儿外科以郭正团主任为学科带头人,科室骨干精诚合作、努力拼搏,将胰腺尾部巨大肿瘤切除,同时保留脾脏,术中解剖清晰,病变切除彻底,出血少,努力做到儿童术后加速康复!

期待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早晨,我都能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和健康的身体。

时间:12月27日08:55

地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记录人:蔺卫龙

今天继续外出进行核酸采样任务,无法及时回复大家的微信、电话,造成不便请包涵!晚上11点多,终于完成了社区核酸检测,可以躺下了。

看着核酸现场井然的秩序,以及老人、孩子冒着严寒配合疫情检查核酸,辛苦的劳动,值了!

疫情防控,精准管理;愿疫情散去,你我平安!

加油,西安!加油,这座城市的人们!

时间:12月29日0:24

地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记录人:蔺卫龙

凌晨出发,深夜回到医院,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临床救治工作中,这是我和我的同事已经“习以为常”了的节奏。今天的事情终于全部完成,虽然很累,但为了早日让这个城市解除封控、恢复正常,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内容有删减 邓楠整理)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