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电子驾驶证10日起在全国推广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

2021年12月12日10: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驾驶证10日起在全国推广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任沁沁、朱家莹)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目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已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电子驾驶证。10日当天,共为390多万名群众核发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领域广泛应用。领取电子驾驶只需三步: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线上申领。驾驶证电子化作为法定证件智能化、数据融合实战化、服务管理便捷化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满足信息化时代群众“掌上办事”新需求,确保了公安电子证照权威性、公信力;电子驾驶证可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提升了交管部门执法服务效能。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0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全面推行,已有100多万名车主免予两地往返;“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全面推行,已解决6万多名货车驾驶人通行“急难愁盼”问题;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全面推行,已在线提供2万次查阅服务。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