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6市启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

2021年11月04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6市启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

  本报讯 (记者 周恒宇)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11月1日起,我省铜川、咸阳、宝鸡、渭南、延安、汉中6市的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快速查询推广应用城市的货车禁限行和通行码申领规定,按需申领和便捷出示货车电子通行码。

  申领者可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进入通行码首页面,点击“申请城市货车通行码”进入申请流程。点击选项逐步选择机动车和城市、通行码类型和通行时段需求、通行线路(区域)后,上传通行码材料,即可提交申请。已提交货车电子通行码申请的用户可以点击“查看进度”查看网办进度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存在逾期未检验、注销、被盗抢、扣留、达到报废标准、事故逃逸等情形的,申领者将不被允许申请城市货车电子通行码。同时,申领者要确保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若发现存在伪造、变造等情形的,申领者将承担相关责任。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第一批70个城市推广应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的基础上,又对包括咸阳、铜川在内的175个城市进行第二批推广应用。西安市作为第一批推广的城市之一,已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截至目前,全国首批70个城市已累计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2.8万余个,有效解决了货车进城难、办证难等问题,便利了货运车辆通行。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力争年底前在全国推广应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