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急难愁盼|西安爱知中学“双减”政策落实不力?官方:督促整改

2021年12月0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8日电(麦文雄)“学校应在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留言,在教育部实行“五项”管理规定和“双减”工作以来,该网友孩子就读的中学仍有课业繁重问题,希望能对此进行监督。留言后,经新城区教育局核查,已责令该中学积极整改,落实落细国家“双减”政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网友留言称,自教育部实行“五项”管理规定和“双减”工作以来,西安爱知中学学校虽然有所注重,但是抓的少,落实的少。尤其毕业班的学生每天晚上十一二点甚至凌晨一两点,两三点还在做作业,还在班级群提交作业,催交作业!而老师根本不管,试问睡觉都在第二天凌晨一两点了,6点钟左右又要起床,学生的睡眠怎么保证?对第二天的课有没有影响?再者,这个学校给人的感觉只是赶着上完初中的全部课程,失去了教育教学的实际意义,搞的学生压力超重了。同时,学校还存在乱收费现象。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该问题,西安市新城区回复称,工作人员立即到西安爱知中学核实了解,自9月份开学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为学生做好课后服务,制定作业管理制度。以年级学科为单位设计作业,预设完成时间,班主任统筹作业,结合学生差异,设置弹性作业和分层作业,老师指导学生结合实际合理选择弹性作业。为保障学生睡眠时间,允许学生就寝前说明理由,不用完成剩余作业。学校按照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实施教学,引导学生循序渐进,有序完成教学进度。学校按照物价部门收费依据,执行相关收费政策。 为及时掌握作业完成进度,存在个别班级安排通过家校群提交完成时间,存在有家长提交时间较晚的现象。区教育局将督促学校积极整改,不断优化作业管理,持续关注作业完成时长,充分保障学生休息,纠正打卡行为,落实落细国家“双减”政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西安市新城区回复截图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