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航天基地:落实“双减”政策 优化作业管理

2021年12月0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双减”政策,优化作业管理,12月3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在航天城第三小学召开作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辖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航天基地教育局就围绕推进“双减”政策、各学校作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航天基地教育系统以“刚性约束”和“柔性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高效落实作业管理、优化课堂结构、推行家校携手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了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各中小学全面统筹作业管理,教师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设置作业超市,满足不同层次学生需求。随后,航天城第三小学、航天城第二中学就落实“双减”政策、作业管理特色经验作交流发言。

落实“双减”举措,有效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缓解了家长焦虑情绪。航天城第三小学三年级八班袁堉桐家长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老师设计的作业不仅关注孩子知识技能的获得情况,更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方法、以及相应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发展,比如让孩子做一些社会调查、科学实验、花样跳绳等富有创意的作业,做作业对孩子来说变成了一种特别有趣的活动。

会后,大家参观了各中小学特色作业成果展示。一份份各具特色的作业,展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为全面落实“减负提质”开辟了新的思路和方法。通过此次作业管理交流活动,各中小学相互交流借鉴,积极推广卓有成效的作业管理经验,努力打造航天特色教育品牌。

今后,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将继续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落实“双减”各项工作要求,努力书写出高标准、高质量的航天教育答卷。(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