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秦汉新城举行

2021年12月0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该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承办。活动旨在持续推动电影与金融、资本之间的深度整合,促进陕西电影高质量发展。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宪安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及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电影企业、金融机构及有关专家近100人参加活动。

王吉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成功举行,陕西正处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省委提出做大做强“西部影视”文化品牌的部署要求,在此背景下举办全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省电影行业要始终把加强创作生产作为电影工作的核心任务抓紧抓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 作生产出更多优秀影片。

王宪安表示,全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促进影视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助推全省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他希望金融机构以此次电影项目推介会为契机,深挖后备企业资源,加强与影视文化后备企业交流合作,培育、助力影视文化企业做大做强。

吴起表示,近年来,秦汉新城依托秦汉历史,深耕文化产业,不断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批制作精良的影视文艺作品受到好评。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在丰富厚重的秦汉文化中捕捉到创作灵感,在蓬勃发展的秦汉影视产业中找到合作机会。

推介会上,《乔治娅》《K165中国救援》《三个十年》《生死交锋》《神奇动物在秦岭》《最团圆夜》《百万英雄》《远行1935》《师范生》等9部电影项目集中亮相。除影片外,还有《西部影谈》、西安外国语大学影视制作服务与多语种译介校企合作项目、陕西薪火影视美术模型服务社等多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陕西省影视摄制服务中心、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延川全域影视基地分别进行了揭牌、授牌仪式。陕西省影视拍摄制作服务中心还与21家合作项目单位、拍摄景地进行了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电影人分别以主旨演讲和对话的形式,探讨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从不同角度为陕西电影乃至整个西部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诸多真知灼见。(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