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双减”新学期进展如何?西安航天基地校园生活揭秘

2021年10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少年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学生阶段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尤其是对于刚入学的学生,更应该重视习惯培养。“双减”政策的出台,赋予了这个学期新的意义。对“新”的诠释,不仅是焕然一新的校园,更有“双减”政策下,学生们快乐、健康的校园生活。

学规矩 树规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航天城第二小学举行了“学规矩 树规范”一年级常规暨队列队形展示活动。“向前对正,对正对正”,学生们抬头挺胸向前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班级口号彰显班级文化和风貌,一年级的学生们嗓音洪亮,为自己的班级呼出最响亮的口号。

上课铃声响起,一年级学生有序进教室,安静入座。课前歌声嘹亮,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上课时,他们坐姿端正,个个精神抖擞。“写字做到三个一,一尺一拳一寸”,每一次提笔都要有提笔养习惯的意识,日积月累,让正确的书写习惯融入到学习中去。欢快有趣的课中操为课堂增添了活泼的气氛,舒缓了学习的紧张感。

常规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日常练习不能止步。航天城第二小学将会把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落实到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努力让学生在良好的习惯中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习惯养成见行动,常规展示显风采

近日,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常规风采展示。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风采展示,学生们要挑战叠小被、写生字、整理书包、眼保健操等项目。

比赛过程中,一年级的同学们从教室内就开始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起立到室外站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路队行进过程中,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一二一”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踏着有力的节拍,昂扬入场,他们的朝气和活力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叠被子、学具摆放、师生问好、读书和写字姿势、课前准备、眼保键操,这些展示简而不凡,于点滴中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律性。本次常规风采展示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对班级团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一次检阅。

送你一朵小红花,家校携手浇灌它

近日,航天城第四小学举行了2021级新生“养成好习惯 成就大未来”常规风采展示活动。此次展示活动由学校老师带队,家长代表和老师一起参观一年级各班室内、室外展示活动,并依次打分。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还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红花。一朵朵小红花被送到一年级的同学们手中,希望积极认真、活力满满、精彩展示的同学们在航天城第四小学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养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高昂的士气、洪亮的口号、坚毅的神情、严整的军容……10月15日16时,稚嫩而嘹亮的歌声在航天城第五小学操场上空响起,该校400多名学生正在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暨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闭营仪式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同学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入场式后,由各连队进行风采展示,学员代表组成的方阵分别带来了队形队列展示、军体拳表演、匕首操表演。他们的动作有力、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航天城第五小学学生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良好习惯伴成长,启航人生新阶段

10月9日,航天城第六小学的老师带领一年级同学,用一场“养成好习惯 成就大未来”的常规风采展示,向家长们展现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礼仪带来的美丽蜕变。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扣好扣子、折好衣领,以整洁的面貌和自信的姿态迎接着家长们。老师和家长们一进入教室,只见学生们早早就准备好了学习用品。

当老师说“上课”,学生们起立齐声说“老师好”,整齐响亮的口令让老师和家长们惊叹不已。课堂上,阅读时,同学们指读字句,字字入眼入心;规范化书写,一撇一捺尽显认真;提问时,小手齐刷刷地举起,安静有序。(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