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员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

2021年11月04日14:4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委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航天基地及时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教育系统党委发起“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倡议后,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渠道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还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中来。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委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从严从紧从快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按照“领导包组、部门包片、干部包校”,成立8个检查组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学校强化“封闭式”管理,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员,根据防控要求积极落实学校每日消杀台账登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来返人员日报,每日监测B类人群及身体异常的师生,并统计风险地区人员、与核酸检测阳性同轨迹人员情况,深入社区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号召学生及家长做好防护措施。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员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为筑牢航天基地全体师生生命安全防线,默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